“你很久没打电话回来了”

我很少往家里打电话,不是真的从来不想按那几个简单的键,很大的原因无非是因为我不会聊天(是的,就这么二逼,对家人也是一样)。可家里人永远不会理会我对他们在上一次电话里说的“我没打电话回去就是说没什么事发生,你们别当我是小孩了,不要这么担心我!”,他们总会过一段时间就打电话过来,并且一开始总会说“你很久没打电话回来了”,于是我又会把上文那句话也再重复一遍。然后他们又会问我工作、生活的情况,好像他们完全把上次我对他们说过的又全给忘了,我又得重复一遍。

 

这次家里打电话来,说电脑被盗了。我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倒是没什么及其重要的数据放在上面,可那台电脑里的硬盘上却实有不少家人、亲戚的照片放在上面。这让我觉得很不舒服,虽然这些照片不是些什么关乎生命财产安全的东西,我量那些土鳖贼没有从那些照片和琐碎的文件里对我们家的人预谋什么攻击的能力(但他要是转手卖给其他人的话,也许会有点危险吧),但也不是该被外人去任意浏览的。

因为这件事的原因,我决定以后所有有我自己使用安装的电脑都得把整个硬盘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