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重复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吐槽些什么,因为似乎人类社会(或者其实是所有生物?)本来就是一直在按照这么个发展规律而进行的:下一代重复上一代的生活,同一代人之间也是在不断复制别人的生活。也许只是时间到了,轮到我自己来发牢骚了。

我妈看到的是:和我一起长大、年纪相差不过一两岁的那些“孩子”都已经成家了,孩子大的都有4、5岁了。她能理解其实他们进入社会的时间比我早,但她也知道那也就早几年而已。但我看到的是另外一个景象:我的一个叔叔,他现在40多岁了却还没结婚。这曾经让我奶奶非常着急,但后来也没啥了,习惯了就好。我妈有时候说我和我那个叔叔很像。

我妈还想我回家,她说:“你看,现在富士康也在××建厂了,你有没有觉得回来工作会比较好?人家要招8万多人呢!“ 我^*&^*%&^*

其实我想说的就是:我根本就不在乎这些事。尽管我也知道:他们对我的生活的那些规划不出意外的话是会落到我的头上。但我对之如此不爽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毕竟不是我自己的规划吧。可我自己的规划又是什么?噢,对了,我自己毫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