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啥

把这个博客上所有以前的文章看了一遍,我发现了一件事——我从未写过一件“好事”,我似乎从来都是在心情糟糕的时候才会来写点东西。尽管我确实觉得很多东西写一下心里会舒服很多,但我知道像这样却很不应该。虽然个人blog 本来就理应是想写啥就写啥,但既然我把所有写的东西都设置成了公开的,就得让看到这些东西的人不至于以为我只是个只会吐槽、发泄的二逼吧(起码刚刚我自己看了有这个感觉)。我以后会让这里的内容丰富起来:)。

但很不幸的是,今天我又不是在写“好事”。

很令我烦恼的事是——我在工作这玩意上觉得是越滑越偏离了,我刚刚又作了一个不算艰难的决定:离开这个呆了一周的公司。嗯,是的,又一个呆了一周的。我不想解释太多,这个想法我是下死了决心的。

我仍然还是在对自己说:“决定不做什么是和决定做什么一样重要”。我还从未怀疑过这句话的正确性,但现实里问题是我还未决定去做什么,而在遇到特定的事情时我却很多时候以“这不是我想做的事”而将之放弃。如此,周而复始,我这个无头苍蝇总是在乱飞。但也许问题其实是——我怎么最近每次都是这么不考虑周全点就去上班了?或者又是我去了后又考虑得太“周全”、太多了?

而现在,我已经极度厌倦了这一切,这一切绝不是生活。下周,我会把问题解决。无论如何!